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5家大公司宣布:將從紐約證交所退巿

  • 時間:2022-08-12 20: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國5家大公司宣布:將從紐約證交所退巿
5家中國大型企業,包含中國鋁業、中國人壽、中國石油天然氣,中國石化及其子公司。12日宣布,將從美國紐約證交易所退巿。(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5家中國大型企業分別在今天(12日)宣布,將從美國紐約證交易所(NYSE)退巿。

這5家中國大公司包括:中國鋁業(The Aluminum Corporation of China,Chalco)、中國人壽(China Life Insurance)、中國石油天然氣(PetroChina),中國石化(Sinopec)及其子公司。

中石化和中國石油天然氣是中國最大的兩家石油生產商,他們在今天發表聲明說,他們將申請,把他們的美國存託股份(ADS)「自願從紐約交易所退市」。

中鋁、中國人壽,以及中國石化在上海的子公司,也宣布了類似的行動。

在這5家大公司發布集體退巿計畫之際,正值北京和華府因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上星期訪問台灣,引發中國憤怒,並對台灣周遭發動歷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同時也中止與美國從氣候變遷到打擊毒品走私等方面的合作。

這5家中國公司同時名列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公布的一份公司名單中,如果他們不遵守新的審計要求,將面臨被華爾街除名。

這5家公司都在聲明中說,他們預期會在9月初停止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交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