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問題 副總統:台灣堅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 時間:2022-08-12 21: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兩岸問題 副總統:台灣堅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賴清德副總統12日下午接見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學者專家訪問團。(圖:總統府)

總統府今天(12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副總統賴清德下午接見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學者專家訪問團,除感謝訪團在印太區域關鍵時刻來訪,也表示面對兩岸問題,台灣將堅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賴副總統說,布魯金斯研究院擁有106年的歷史,是全世界公認最好的智庫之一,相關研究對美國政府具有決策影響力,同時也受到國際政壇關注,感謝訪團在印太區域的關鍵時刻,不畏疫情來訪,也感謝團長何瑞恩(Ryan Hass)長期對台灣的關注及支持。

中國近日軍演,賴副總統說,台灣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非常謹慎、理性、團結地面對中國此次軍事演習,台灣社會也表現得非常理性,民眾生活很平靜,不去挑釁,但也沒有恐懼。

賴副總統表示,這次台灣不分黨派,也沒有人藉此次中共軍演,進一步刺激中共來取得政治利益。

賴副總統說,這也符合過去蔡總統所說,台灣對中國的善意不會改變、承諾不會改變,也不會在中國的壓力下屈服或走回對抗老路,台灣會堅持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方式來處理兩岸問題。

賴副總統指出,即使面對威脅,台灣不會放棄民主、多元、尊重人權的生活方式,期盼美國及民主世界能持續關注台海的穩定及和平。

此外,賴副總統說,台灣經濟表現更強,就更能保護自己,也能為國際社會做更多事,期盼未來台灣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或與美國簽訂「雙邊貿易協定」(BTA)。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