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滿北京軍演 台僑赴華府中國使館抗議

  • 時間:2022-08-13 08: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不滿北京軍演 台僑赴華府中國使館抗議
不滿北京連日來在台灣周遭大規模軍演,數十名大華府地區台僑於美東時間12日齊聚中國駐美大使館前拉布條抗議,表示不能再容忍中國這個「鴨霸」政權,並尋求美國支持。 (圖:中央社)

不滿北京連日來在台灣周遭進行大規模軍演,數十名大華府地區台僑12日齊聚中國駐美大使館前拉布條抗議,表示不能再容忍中國這個「鴨霸」政權,並尋求美國支持。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問台灣,共軍隨後在台灣周邊實施含實彈射擊的大規模軍演,並於9日宣布無限期延長演訓。此外,北京宣布8項對美制裁措施,切斷美中在軍事、氣候等領域溝通管道與合作。

對於北京在台海周遭持續大規模軍演,升高區域緊張局勢,數十名大華府地區台灣僑胞12日下午頂著豔陽前往中國駐美大使館舉布條抗議。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簡明子表示,聚集在此的最主要目的是表達對中國這個「鴨霸」政權不能再容忍,台灣是獨立國家,但中國藐視國際法試圖封鎖台灣,今天的抗議是要讓他們聽到台美人的聲音。

他呼籲美方採取戰略清晰政策,讓中國能真正知道美國的底線,了解將付出無法承受的龐大代價,避免盲目地做出錯誤決定;告訴中國不要將手伸向台灣,同時也希望美國能支持台灣民主自由,承認台灣獨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