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東上看38度 嘉義以南防午後局部大雨

  • 時間:2022-08-13 08: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花東上看38度 嘉義以南防午後局部大雨
花東上看38度,嘉義以南防午後局部大雨。(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3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天氣,花東甚至有攝氏38度極端高溫機率,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在嘉義以南及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在桃園以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對流發展旺盛,在嘉義以南及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活動的朋友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嘉義、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花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氣象局表示,桃園以北及嘉義以南沿海適逢年度大潮,沿海地區請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海邊活動多加留意。

氣象局說明,今年第8號輕度颱風米雷,13日清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日本大阪南南東方250公里之海面上,即在台北東北東方1710公里海面上,移動路徑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天氣並無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