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籲禁俄人簽證 別讓歐盟淪為超市

  • 時間:2022-08-13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澤倫斯基籲禁俄人簽證 別讓歐盟淪為超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呼籲歐盟國家禁止俄羅斯國民的簽證。 (圖:烏克蘭總統府)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2日呼籲歐盟國家禁止俄羅斯國民的簽證,以免歐盟淪為一個只要有能力進來、誰都能來的「超市」。

澤倫斯基表示,他的這項提議並不適用於那些冒著失去自由與生命的風險、去對抗克里姆林宮領袖蒲亭(Vladimir Putin)的政策而需要協助的俄羅斯人。

澤倫斯基發表夜間談話指出,必須保證俄羅斯的劊子手、或是國家恐怖行徑的共犯,無法使用申根(Schengen)簽證。他指的是允許持有人進入多個歐盟國家的無邊界申根地區(Schengen Area)簽證。

此外,澤倫斯基表示,不能去破壞歐洲的理念、以及共同的歐洲價值觀。因此不能讓歐洲淪為超市,一個誰走進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們買東西有付錢就行的地方。

澤倫斯基最早是在這個星期接受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訪問時,主張這項簽證禁令。他表示,俄羅斯人應該生活在他們自己的世界,直到他們改變人生哲學為止。

澤倫斯基的訴求至今尚未取得歐盟主要國家的支持,但他表示,來自前蘇聯波羅的海國家、捷克、以及芬蘭的支持令他感到鼓舞。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本週則譴責澤倫斯基的這項呼籲,表示任何孤立俄羅斯人或俄羅斯的企圖,都是一個不可能成功的過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