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訪中 蘇揆:應團結抗外敵 不在壓力下屈服

  • 時間:2022-08-13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夏立言訪中 蘇揆:應團結抗外敵 不在壓力下屈服
對於夏立言率團訪中,蘇貞昌13日受訪時籲國民黨懸崖勒馬。(行政院提供)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3日)表示,中國一再騷擾台灣、破壞區域和平,應舉國團結一致對抗外敵入侵,展現台灣人絕不在壓力下屈服,他質疑國民黨主事者有所圖謀、交換,奉勸國民黨懸崖勒馬。

中共日前在台海周邊軍演,在兩岸態勢升高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引發爭議。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中國以軍機、軍艦、發射飛彈、假訊息一再地騷擾台灣、破壞區域和平,全世界都予以譴責、對台灣大力相挺,但國民黨此時竟組團夜奔敵營,混淆全世界的觀感,要如何向力挺台灣的國家交代?國民黨縣市長參選人也知道主流民意所在,紛紛站出來反對,他呼籲國民黨應該懸崖勒馬。他說:『(原音)那就不知道國民黨主事者到底圖的是什麼?到底想去交換什麼?我們勸國民黨應該懸崖勒馬,對於惡鄰、外敵入侵應該舉國一致、團結對抗,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一定在壓力下不屈服,而且會團結一致對抗外敵,絕對沒有所謂夜奔敵營還能得到人民認同的事。』

此外,由於論文風波越演越烈,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12日宣布退選,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蘇貞昌對此表示,選舉本應是比較候選人與政見,但這段期間因為論文導致整個選舉失焦、節奏也亂了,林智堅決定退選、力爭清白,他予以尊重,民進黨也立刻提名在桃園最資深、歷練完整的鄭運鵬,反守為攻,這是正確的決定;他希望選舉應就個人、就政見好好討論,也希望台灣的選舉能向上提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