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提升不對稱作戰能量 無人機產業是發展重點

  • 時間:2022-08-13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總統:提升不對稱作戰能量 無人機產業是發展重點
蔡英文總統13日出席「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開幕記者會揭牌儀式」。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13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開幕記者會揭牌儀式。總統指出,台灣積極提升國防自主及不對稱作戰能力和能量,在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的目標下,無人機產業將是發展重點,藉由中央資源挹注、國家級技術實力及嘉義縣的優良環境,將打造出台灣無人機國家隊。

蔡英文總統13日出席「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開幕記者會,她在致詞時表示,農業及高科技的結合將是未來嘉義縣發展的模式,「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博覽會」揭牌更是政府投入無人機產業的重要里程碑。近年來,無人機的應用從早期的休閒娛樂逐漸延伸到商業、農業、國防等高價值領域,更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讓全世界看到無人機的重要性,面對國際情勢瞬息萬變,台灣也積極提升國防自主及不對稱作戰能力和能量,在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的目標下,無人機產業將是發展的重點。

總統指出,政府正研擬「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方案」,針對技術、驗證、市場及人才等面向規劃發展策略;交通部也在今年3月帶領業者成立「台灣無人機大聯盟」,結合無人機技術研究及產官學研能量,協助政府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並拓展到更多層面的應用。

總統表示,嘉義縣擁有完整的山、海、平原等多元地形和寬闊的空域,是發展無人機的最佳環境,目前已有20家廠商及相關單位進駐研發中心,這也證明在嘉義縣設立研發中心獲得產業界的肯定和支持,未來嘉義縣將成為台灣無人機的重要試驗場域,她相信藉由中央的資源挹注,加上國家級的技術實力、嘉義縣的優良環境,將打造出台灣無人機國家隊。

總統也期許嘉義縣長翁章梁除了帶領研發中心招商引資,推動嘉義縣產業多元發展外,也持續建立航太產業的發展環境,帶動中科院、漢翔及相關協力廠商進駐,讓嘉義縣成為台灣航太產業的新興聚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