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訪中 總統:讓台灣人失望

  • 時間:2022-08-13 12: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夏立言訪中 總統:讓台灣人失望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一事讓台灣人很失望。(圖:民進黨臉書)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13日)上午出席嘉義縣黨部主委、執、評委就職典禮暨提名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她在致詞時提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率團訪中一事,表示這讓台灣人很失望,為了民主與主權,民進黨一定要更努力顧好台灣。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這次選舉是對執政團隊的重要考驗,她有3項任務要拜託大家,首先是要延續嘉義縣的綠色執政,在民進黨歷任縣長的努力下,現在的嘉義縣已成為台灣的農工大縣,嘉義縣的進步絕對不能走回頭路,呼籲大家支持嘉義縣長翁章梁連任,延續民進黨「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

總統指出,第二項任務是要向鄉親說明中央與地方的政績,幫人民解決的事情就要努力宣傳,這次選舉就是一個好機會,希望能讓更多人支持民進黨。

總統表示,選舉到了,兩岸局勢越來越複雜,無論是中國或對手一定都會放出很多假訊息,想要恐嚇、欺騙台灣人,假訊息對台灣、對民主都是很大的威脅,第三項任務就是要請大家幫忙提醒、澄清,也要教民眾如何加以分辨。

總統指出,這次選舉,民進黨面對的不只是對手參選人,還有來自中國的壓力,台灣人很熱情、也很愛自由民主,所以有很多的國際好朋友來台灣力挺、支持,這是很正常、很好的事,中國卻恐嚇台灣,但政府與國軍都做好準備,絕對會顧好台灣,而在此時國內還有政黨派人去中國,令台灣人相當失望。她說:『(原音)這時候,我們還有國內的政黨派人去中國,這是讓台灣人很失望的事情,大家說對不對?為了民主、為了主權,民進黨一定要更努力,更用心顧好台灣,不能讓人民失望。』

總統強調,選舉沒有穩贏的,只有團結、打拼,才有贏的機會,她呼籲大家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讓改革的力量繼續走下去,讓好的人才繼續為嘉義縣拚建設、拚福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