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視推出「兒少教育資源網」 彙集上千優質兒少節目影音

  • 時間:2022-08-13 16: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公視推出「兒少教育資源網」  彙集上千優質兒少節目影音
公視13日舉辦「兒少教育資源網」發佈記者會,平台陸續彙集上千部優質兒少節目影片,除了減輕教師備課負擔之外,更可藉由數位平台縮短城鄉差距。(公視提供)

疫情期間,線上教學需求倍增,公共電視特別建置「公視兒少教育資源網」,提供上千部優質兒少節目影音,讓教師及自學家長減輕備課負擔,更可藉由數位平台縮減教育資源的城鄉差距。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許麗娟今天(13日)在發表會上表示,「透過影像資源與教案的共創、共享,加速教育邁向數位轉型,提供孩子更完善的學習素材,培養下一代應用新媒體學習的能力。」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繼教育部徵用公視3台錄製及播映「疫起線上看」電視教學節目、並在最短時間內達成停課不停學的目標之後,公視整理歷年來優質節目內容,成立「公視兒少教育資源網」。目前網站上集結公視約160部影音節目,以及40多份教師的教學教案,預計陸續上架2,000部優質兒少高畫質節目,主題包含生命教育、認識自我、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環境科技、藝術創造等,未來將以策展方式,陸續推出反霸凌、人權、性別平等、家鄉環境保育,以及青少年憂鬱與自殺等。

公視董事長胡元輝說,「疫情使得教學方法改變,『教室』超越實體空間,但教學核心價值不變,公視期待透過影音多媒體的趣味內容,作為教育界的幫手。」

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也樂見平台的成立,強調「翻轉教育一直以來是各界的倡議,近年來教師揚棄傳統講述式的教學方式,而公視的資源提供第一線老師豐富的支持。拜疫情所賜,加速對於翻轉教育的需求。」許麗娟表示,「公視兒少教育資源網」除了有豐富的影音素材,更有第一線的教案支持,教案共創、共享讓老師了解其他老師如何教學,彼此學習。

兩位長期關注兒童人權及教育的監察委員范巽綠、葉大華也到場支持。范巽綠表示,公視兒少教育資源網是一個開始,未來應逐步建立為兒少分級的影音內容,讓兒少擁有更多接近媒體的權利,並建立兒少學習的主體性。葉大華則提到,為兒少建立優質傳播環境是兒少閱聽權之一,未來可以注入時事報導,如人口販運等議題,整合相關部會資源,擴大對議題的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