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鍋執政週年前夕 塔利班粗暴驅散抗議婦女

  • 時間:2022-08-13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回鍋執政週年前夕 塔利班粗暴驅散抗議婦女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13日罕見出現婦女上街抗議,塔利班戰士對空鳴槍,並粗暴地驅散參與集會抗議的婦女。(圖擷自推特)

在強硬派伊斯蘭主義者塔利班(Taliban)重新掌權的一週年前夕,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今天(13日)罕見出現婦女上街抗議,塔利班戰士則對空鳴槍,並粗暴地驅散參與集會抗議的婦女。

法新社一名特派員報導,大約40名婦女在喀布爾教育部大樓前遊行,高呼「麵包、工作和自由」,隨後多名塔利班戰士對空鳴槍示警,接著以暴力驅散這些婦女。

法新社報導,其中一些抗議婦女跑到附近商店躲避,並向記者描述遭到塔利班戰士用槍托追趕和毆打的場景。

報導說,這些抗議女性舉著一條橫幅,寫著「8月15日是一個黑色的日子」,她們指的是即將到來的塔利班重新執政週年紀念日,這些婦女要求工作與政治參與的權利。

這些婦女在被塔利班戰士驅離時,口中還高喊著「正義、正義,我們受夠了無知」。

甚至連一些在現場報導抗議活動的記者,也遭到塔利班戰士毆打。

在美國於阿富汗經營的20年期間,讓婦女取得較多的權利,但是在塔利班於去年8月15日奪取政權以來,婦女權利大幅滑落,包括女性的穿著、移動以及受教育權利等,都受到塔利班各種新的限制,儘管塔利班在去年二度執政之初,承諾對嚴厲的伊斯蘭統治採取更溫和的版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