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嘉市助選 蔡總統憂假訊息顛倒是非

  • 時間:2022-08-13 19: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嘉市助選  蔡總統憂假訊息顛倒是非
蔡英文總統13日為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助選時表示,選舉期間需分辨假訊息,千萬別讓中國顛倒是非。(圖:李俊俋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13日)為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助選,並讚李俊俋資歷練豐富有前瞻視野,是嘉義市長不二人選。蔡總統也提醒民眾選舉期間需分辨假訊息,千萬別讓中國顛倒是非。

蔡總統今天在李俊俋陪同下,走訪興村里花甲食堂、大天宮五穀王廟以及嘉邑九華山地藏庵,到村里了解現況並參拜祈求平安。蔡總統致詞說,3件事情要向民眾說感謝,首先是2020年大選她能連任、立委王美惠能當選,向民眾說謝謝,因為在總統大選後就遇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現在才來跟大家謝票。

蔡總統表示,其次是疫情期間,在大家團結之下,台灣疫情控制得不錯,而且很多國家經濟起伏,台灣經濟還是逆勢成長,國家收益也增加,讓政府能多多照顧人民,對兒童、青少年、老年人的照顧,政府都持續推動。

蔡總統最後感謝很多年輕人在國軍服役,針對這幾天中國軍演,國軍面對中國威脅堅守崗位,站在第一線保護台灣。保護自己國家、保護自由民主,這是台灣人的責任,我們要一起打拚,讓國家更好,下一代生活在更加安全與幸福的環境。

話鋒一轉,蔡總統向民眾述說李俊俋經歷豐富,從基層到中央、從行政到立法,有完整的歷練,有專業的口碑,更有行政能力。嘉義市要大進步、大發展,需要更有前瞻視野的市長來掌舵,李俊俋是最佳人選,未來當選後可以和同黨嘉義縣長翁章梁縣市合作等。

蔡總統也提到,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不會停止,但是我們越退讓,中國的威脅越大,我們要堅持,不挑釁、不躁進,台灣要堅守主權、底限,未來除了外有軍事恐嚇,中國一定利用台灣是民主社會,會有很多假訊息、假消息來讓我們內部自己混亂,提醒大家若聽到消息怪怪的,一定要澄清,不要轉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