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4日高溫上看38度 午後西半部注意局部雨

  • 時間:2022-08-13 21: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14日高溫上看38度 午後西半部注意局部雨
14日天氣仍然是高溫炎熱,高溫落在攝氏33度到35度左右,大台北地區、花東等會有局部36度,甚至38度高溫機率。(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13日)表示,14日天氣跟今天類似,但下雨會稍微多一點,尤其午後西半部地區,尤其山區要留意局部雷陣雨,各地山區也有短延時強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的天氣跟今天類似,不過下雨會多一些,主要是午後西半部地區尤其山區有局部雷陣雨,各地山區也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也有局部大雨的機率。

溫度方面,林定宜說,明天天氣仍然是高溫炎熱,高溫落在攝氏33度到35度左右,大台北地區、花東等會有局部36度,甚至38度高溫機率。

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高溫資訊,各地天氣高溫炎熱,明天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高雄市、屏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另外,林定宜提醒,15日前是年度大潮,沿海低漥地區要留意海水倒灌,慎防淹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