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西迪遇刺事件 真主黨官員表示毫不知情

  • 時間:2022-08-13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魯西迪遇刺事件 真主黨官員表示毫不知情
英國作家魯西迪12日在美國紐約州出席一場文學活動時遇襲。 (路透社/達志影像)

伊朗支持的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Hezbollah)一名官員今天(13日)表示,該組織沒有關於刺傷小說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的更多訊息。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告訴路透社說:「我們對這個話題一無所知,所以我們不會發表評論。」

印度裔的魯西迪因為寫作「魔鬼詩篇」(The Satanic Verses)一書遭到死亡威脅,部份穆斯林認為這本小說的內容褻瀆神明,伊朗前最高領袖何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於1988年宣布一項宗教法令,指控魯西迪褻瀆神明,呼籲全球穆斯林追殺他。

法新社報導,魯西迪12日在美國紐約州出席一場文學活動時,遭到攻擊被刺傷頸部,緊急送醫進行手術,他目前仍依賴呼吸器維生,並可能失去一隻眼睛。

路透社報導,警方已確認攻擊魯西迪的嫌犯是來自紐澤西州、24歲的馬塔(Hadi Matar)。 黎巴嫩南部城鎮雅倫(Yaroun)市長特菲(Ali Tehfe)告訴路透社,馬塔袓籍黎巴嫩,他的家人來自雅倫。

特菲說,馬塔的父母後來移民到美國,馬塔在美國出生和成長。

當被問及馬塔或是他的父母是否與真主黨有關聯,或是支持真主黨時,特菲說他「根本不知道」馬塔的父母或馬塔本人在國外生活時的政治觀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