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攻擊札波羅熱核電廠俄軍 將成烏克蘭特殊目標

  • 時間:2022-08-14 07: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澤倫斯基:攻擊札波羅熱核電廠俄軍 將成烏克蘭特殊目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3日表示,朝該國南部一座被佔領的核電站開火,或把該座核電廠當作基地進行射擊的俄羅斯士兵,烏克蘭將把他們當作目標。

烏克蘭和俄羅斯針對最近在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發生的多起砲擊事件,互相指控對方。俄羅斯軍隊在戰爭初期佔領了該座核電廠。

澤倫斯基在晚間談話中表示:「每一個朝核電廠開火,或把核電廠當作掩護的俄羅斯士兵都必須明白,他將成為我們的情報人員、我們的特種部隊、我們的軍隊的特殊目標。」

澤倫斯基沒有提供任何細節,他一再指責俄羅斯利用該座核電廠進行核子勒索。

七大工業國組織(G7)呼籲莫斯科從該座核電廠撤軍。

烏克蘭國防情報機構稍早警告,札波羅熱核電廠周圍有新的俄羅斯「挑釁」,同時該座核電廠工廠所在城鎮的流亡市長表示,核電廠正面臨新的俄羅斯砲擊。

但俄羅斯的當地官員羅戈夫(Vladimir Rogov)在Telegram上寫道,烏克蘭軍隊正在砲擊該座核電廠。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指控俄羅斯「攻擊了這座核電廠為烏克蘭南部提供能源的部分」。

波多利雅科在推特上寫道:「(他們的)目的是切斷我們與(核電廠)的連結,並將此事歸咎於烏克蘭軍隊。」

國防情報機構表示,俄羅斯軍隊在附近城鎮外停放了一座牡丹花(Pion)自走砲,並在上面放上烏克蘭國旗。

該機構也表示,11日對這座工廠領土的攻擊,是從核電廠東方約7公里、由俄羅斯控制的沃迪亞村(Vodiane)發動的,烏克蘭稱核電廠的抽水基礎設施和一個消防站受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