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時:川普律師曾稱 所有機密文件已交還美國政府

  • 時間:2022-08-14 09: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紐時:川普律師曾稱 所有機密文件已交還美國政府
海湖莊園(Mar-a-Lago)。(美聯社/達志影像)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13日報導,一名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律師今年6月簽署了一份聲明,表示所有在川普海湖莊園(Mar-a-Lago)住處箱子內的機密文件,都已經還給政府。

紐約時報報導,在簽署這份聲明前,美國司法部高階國安官員布萊特(Jay Bratt)曾在6月3日造訪川普位於南佛羅里達州的莊園。布萊特在訪問期間,與兩名川普的律師見面討論交還機密資料。

一份在12日公開的搜索令指出,川普因為可能違反「間諜法」( Espionage Act)而正在接受聯邦調查,該法把替另一個國家從事間諜活動,或不當處理美國國防資訊的行為視為違法,包含分享這些資訊給未經授權的人。

根據司法部,聯邦調查局(FBI)本週搜索海湖莊園,並帶走了11箱機密文件,包含一些被註記為高度機密的文件。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川普律師聲明的存在表明,川普及其團隊可能沒有完全揭露有關前總統住處的機密文件的資訊。

路透社無法獨立查證這篇報導,司法部拒絕發表評論。

川普的發言人布多維奇(Taylor Budowich)在一份聲明中,批評FBI的搜索是一次「前所未見且不必要的突襲」,而這是另一次「民主黨捏造的獵巫」。

布多維奇沒有證實或否認紐約時報的報導。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 Intelligence Committee)與改革暨監督委員會(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Reform)13日的主席,要求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檢視,川普把高度機密的文件存放在海湖莊園,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什麼傷害。

這兩位皆屬民主黨的委員會主席,在一份公開的3頁信函中表示:「前總統川普的行為可能將我們的國家安全置於嚴重風險之中。這個議題需要一個完整的審查,除了正在進行的司法調查之外。」

眾議員馬洛尼(Carolyn Maloney)是改革暨監督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則是情報委員會主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