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人遭誘柬埔寨求職慘 警方擴大查 外交部教戰

  • 時間:2022-08-14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人遭誘柬埔寨求職慘 警方擴大查 外交部教戰
柬埔寨求職卻陷煉獄 外交部官網設專區警告(圖截自外交部官網)

近來傳出國人被高薪利誘遭詐騙到柬埔寨求職,或遭詐騙集團佯裝當地企業免費招待前去遊玩,落地後卻慘遭囚禁、凌虐等各種非人待遇。警方在週末針對全台包括遊樂場、酒店等執行擴大臨檢,防止青少年涉足不當場所,另外,外交部也特別在官網設置「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避免再有年輕人受害。

台人赴柬埔寨求職遭詐騙的狀況近來不斷傳出,一名網友表示,身邊有一位朋友被自己信任的人騙去柬埔寨工作,竟被割舌頭虐待,家人為了保護他,繳了新台幣30萬的贖金,結果對方收到錢也沒放人,而這位朋友至今已失蹤2個月。

為避免更多年輕人受害,警政署13日晚間執行全台聯合稽查,動員警力到桌遊店、酒店等場所擴大臨檢,除了防止青少年在暑期涉足不當場所,也避免青少年接觸博奕受騙,缺錢花用而遭犯罪集團誘騙出國。台南市警察局局長方仰寧說:『(原音)青少年朋友被誘騙到柬埔寨,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充分支援刑事警察局,包括預防以及偵查的策略,針對這些青少年辦理護照或者購買機票要去東南亞的,主動跟我們警察局來通報由我們來調查過濾。』

近期不少家長看到柬埔寨詐騙的相關媒體報導後,前往警局報案,經過警方聯繫在柬埔寨的年輕人,有些人去後發現自己人身自由遭到控制,並欣慰終於能回家,但有的卻依舊不認為遭控制或詐騙,而是在「正常工作」,一直到13日晚間,以台南市來說,警方已經受理23件相關案件,其中有5人陸續返台,但仍有18人失聯,警方已通報刑事局向上清查。

由於不少台灣民眾控訴落入柬埔寨求職陷阱,外交部特別在官網設置「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彙集外交部及相關主政機關的新聞稿、近年實際案例、諮詢求助聯絡資料等,另外也結合網路求職、博奕輪盤、手機與錢財、警示號誌等圖像,提醒民眾不要輕信高薪誘惑的不實廣告,赴海外從事電信詐騙或線上博奕等工作,否則可能遭到護照被扣、行動受限、金錢損失、暴力威脅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