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首例 蘇格蘭免費提供女性生理期用品

  • 時間:2022-08-14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全球首例 蘇格蘭免費提供女性生理期用品
全球首例 蘇格蘭免費提供女性生理期用品。(示意圖 / 翻攝自pexels.com)

在2020年通過一項具里程碑意義的法案後,蘇格蘭將從15日開始,成為全球第一個確保女性生理期用品的能夠被廣泛取得。

蘇格蘭政府在今天(14日)發布的一項聲明中表示,法律將要求議會和教育機構,提供免費生理期用品給任何需要的人。

蘇格蘭社會正義部長羅比森(Shona Robison)說:「提供免費的生理期用品是平等與尊嚴的基礎,並移除了取得這些用品的財務障礙。」

羅比森說:「我們很驕傲能成為全球第一個採取這項行動的國家政府。」

蘇格蘭議會在2020年11月一致表決通過「生理用品法」(Period Products Bill),這項法案讓在公共建築物免費取得生理期用品,成為一個合法權利。

蘇格蘭的學生已經可以免費取得生理期用品,但這項法案使得確保任何人都能取得生理期用品,成為一種法律義務。

學校、學院和大學也必須讓生理期用品,能夠在廁所裡被免費取用。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當時對這個決定表示歡迎。

施特金在推特上表示:「很驕傲能夠投票支持這項開創性的法案,讓蘇格蘭成為全球第一個國家,提供免費生理期用品給所有需要的人。」

施特金說:「這對女性和女孩們來說,是一項重要的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