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下調全年經濟成長預測至負0.5%

  • 時間:2022-08-14 14: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香港:下調全年經濟成長預測至負0.5%
圖為香港夜景。(pixabay圖庫)

香港政府再下調全年經濟成長預測,表示考慮到上半年經濟表現遜於預期,及環球經濟前景急劇惡化,將最新預測修訂為負0.5%至0.5%,是3個月內第2次下調全年經濟成長預測。

香港自今年初爆發第5波疫情以來,旅遊、餐飲、零售及服務等行業受到嚴重衝擊。香港嚴格的入境檢疫措施嚇到外資,影響了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據香港NOW新聞台及明報報導,香港政府12日公布再修訂全年經濟成長預測,由5月時預測成長1%至2%,修訂至負0.5%至成長0.5%,為3個月內第2次下調全年經濟成長預測。今年初港府預測全年經濟成長為2%至3.5%。

港府經濟顧問梁永勝表示,這次下調全年經濟成長預測已計入此前公布的「3+4」放寬海外及台灣抵港者入境檢疫安排所帶來的經濟成長,但最大負面因素是環球經濟前景惡化及通膨上升,影響香港出口表現。

他預料,若COVID-19疫情持續受控,下半年經濟有望正成長,投資環境也會較出口表現佳;但在加息周期下,借貸成本增加,可能令企業投資更加謹慎。

香港第2季經濟表現改善,但改善程度仍遜預期。

經修訂後,第2季實質GDP年減1.3%,整體貨物出口按年跌幅擴大至8.6%,私人消費開支收復失地,年增0.1%,營商氣氛好轉,整體投資開支跌幅收窄。

通膨方面,預期短期內會維持溫和,全年基本及整體消費物價通膨率預測分別在2%及2.1%不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