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浩宇檢舉蔡壁如論文涉抄襲 校方:將啟動審理事宜

  • 時間:2022-08-14 15: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王浩宇檢舉蔡壁如論文涉抄襲 校方:將啟動審理事宜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4日發布聲明,已收到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檢舉信件。(翻攝自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臉書)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向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檢舉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的碩士論文涉及抄襲,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今天(14日)下午發布聲明表示,學校一向辦學嚴謹,對於民眾檢舉或陳情的事件,均秉持公正客觀的態度處理,教務處已收到王浩宇檢舉的信件,將依「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規定」,啟動相關審理事宜。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指出,王浩宇在8月13日寄信給校內資訊學院院長林建福,及資管系主任和指導教授,檢舉蔡壁如的碩士論文有不當引用,請校方召開學術委員會審議,當日林建福已回覆王浩宇,請他向教務處提出檢舉,這是根據「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規定」的第三條,若經由檢舉者,應由檢舉人以書面載明具體事實及檢附相關證據,並具名及連絡電話與地址,向教務處提出檢舉,教務處當日隨後收到王浩宇的檢舉信件,因此將依相關規定啟動審理事宜。

德明財經科大也提到,有關王浩宇收到來自「MogengSong([email protected])」信件一事,經本校查證,該不明身分的寄件者,使用的是非本校郵件帳號,而王浩宇寄給學校的檢舉信件,僅限教務長、院長、系主任和指導教授知悉,並未轉寄給校內任何教職員,所以沒有所謂校內教職員email回覆院長指正王浩宇稱謂的情事。

學校強調,敬請各界勿散播不實資訊,若有損學校聲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