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東部炎熱 午後中南部留意局部大雨

  • 時間:2022-08-15 07: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北、東部炎熱  午後中南部留意局部大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大台北地區15日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民眾在台北市奇岩社區的向日葵花田內撐傘遮陽。(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5日)南方水氣增多,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降雨出現,清晨西半部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在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必須注意中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午後外出活動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各地天氣高溫炎熱,高溫可達攝氏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桃園以北及嘉義以南適逢年度大潮,沿海地區請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今晚起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將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多加留意。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南風,全台高溫炎熱,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