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代表團接棒訪台 重申對台灣堅定支持

  • 時間:2022-08-15 07: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會代表團接棒訪台  重申對台灣堅定支持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右)14日在桃園機場迎接美國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左)。(外交部提供)

根據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在中國於台灣週遭舉行軍演,以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率領一支美國國會代表團在14日抵達台灣訪問。

繼裴洛西這個月2至3日訪台後,麻州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率領國會跨黨派代表團在14日訪問台灣,成員包括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魯文索(Alan Lowenthal)、貝耶(Don Beyer)等3位民主黨籍眾議員,以及共和黨籍眾議員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根據外交部表示,這支5人訪問團將在今天(15日)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

美國在台協會發表聲明,形容這支代表團是對印太地區更大規模訪問的一部份。「特別是在中國以軍演升高台灣海峽和這個地區的緊張之際,馬基率團訪問台灣再次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聲明中說,他們將商議「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氣候變遷和其他雙邊利益的重要議題」。

馬基是參院外交關係東亞、太平洋和國際網絡安全小組委員會主席,他在1979年曾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是目前美國國會中少數曾參與「台灣關係法」立法且仍在任的國會議員。

馬基的發言人表示,這次訪問團的共同領袖是國會核武與軍備控制工作小組成員加勒曼帝眾議員、以及貝耶眾議員。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表示,美國國會議員數十年來前往台灣訪問,而且將會持續這麼做。這名發言人並補充說,這類訪問符合美國長期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

馬基辦公室則指出,訪台議員將在台灣關係法、美中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的指導下,重申對台灣的支持、並將促進台海的穩定與和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