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媒:台灣對德製潛艇U-31感興趣

  • 時間:2022-08-15 08:48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德媒:台灣對德製潛艇U-31感興趣
德國潛艇U-31。(維基百科)

針對兩岸局勢升高,德國的中國專家表示,德國潛水艇多年來一直在台灣的願望清單上。

德國電視NTV網站,針對誰來保護台灣免於受到中國攻擊議題,採訪任教波昂大學的學者梅飛虎(Maximilian Mayer),記者問到,在這個議題上,德國也可以幫忙嗎?

梅飛虎表示,如果關係到台灣做為一個民主國家的生存問題,經濟協調和軍事力量就非常重要,例如台灣急需擴建它的海軍,特別是它的潛艇武器;不對稱能力至少會給中國大陸可能一再舉行的軍演增加一些風險。

梅飛虎指出,目前台灣的潛艇艦隊規模太小,德國潛艇多年來一直是在台灣的願望清單上,如果德國要考慮是否向台灣運送U-31潛艇,就必須事前先仔細權衡後果,尤其是對與中國的關係。

U-31潛艇被視為世界上最先進的常規動力潛艇,根據維基百科,U-31是德國海軍目前服役的主力,U-31由一台柴油引擎和9顆燃料電池推動的電動馬達驅動,使得潛艇幾乎無法被偵測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