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解除防疫限制 第二季GDP年增2.2%

  • 時間:2022-08-15 09: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本解除防疫限制 第二季GDP年增2.2%
日本第二季GDP年增2.2%,圖為人來人往的新幹線東京站。(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今天(15日)發表官方數據顯示,在政府解除對商業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限制後,世界第三大經濟體4至6月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2.2%。

拜更強勁的消費和資本投資所賜,日本第二季經濟較上季成長0.5%。

雖然日本從未在疫情期間實施嚴格的宅在家命令,但當局仍在3月解除主要針對商業營業時間的防疫限制。

不過,入境觀光仍限制在團體旅行,而且日本經濟正面臨逆風─從能源價格危機到憂心通貨膨脹加劇將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根據日本內閣府公佈的數據,日本4至6月個人消費成長1.1%,低於市場預期的成長1.3%。至於第二季的資本支出增加1.4%,超出市場預期的成長0.9%。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在官方公佈數據前發表的報告中說,在日本政府3月下旬解除準緊急狀態後,服務消費顯示出相對強勁的反彈,而資本投資在低點徘徊一段時間後已恢復成長。

三菱日聯研究與顧問公司(Mitsubishi UFJ Research and Consulting Co)則表示,隨著Omicron變異株的蔓延平息,個人消費穩定成長,特別是面對面的服務,並且提振了整體經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