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眾議員訪台 外交部:展現無懼中國威嚇友我情誼

  • 時間:2022-08-15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參眾議員訪台 外交部:展現無懼中國威嚇友我情誼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右)在桃園機場迎接美國聯邦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左) (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民主黨)及4位聯邦眾議員14日抵台訪問,今天(15日)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立法院並接受外長吳釗燮款宴。外交部表示,在中國持續升高區域緊張情勢之際,美國國會再度籌組重量級訪團來台,展現無懼中國威脅恫嚇的友我情誼,並彰顯美國對台灣的強力支持。

這次來訪的5位國會議員除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外,還包括聯邦眾議員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民主黨)、魯文索(Alan Lowenthal,民主黨)、貝耶(Don Beyer,民主黨)、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共和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這次訪團的籌組橫跨參議院跟眾議院兩黨,成員都來自外交、軍事、歲計等非常重要的委員會,我們看到在中國持續升高區域緊張情勢的時候,美國國會再度籌組重量級國會參議員跟眾議員訪團來台灣,這也彰顯美方無畏中國威嚇恐嚇我方的友我情誼,並也同時彰顯美國對台灣的強力支持。』

外交部表示,馬基在1979年擔任聯邦眾議員時曾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而當選參議員後就加入參議院台灣連線,且擔任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以來積極推動友我議案,例如提出台灣安心法案(Taiwan ASSURE Act)、推動美國國民兵與台灣建立夥伴計畫、授權撥款支應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

美國在台協會表示,這次訪台行程是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訪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氣候變遷,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