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博士論文再被控抄襲  鄭正鈐:審委會早決議不成立

  • 時間:2022-08-15 10: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博士論文再被控抄襲  鄭正鈐:審委會早決議不成立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資料照片/王韋婷 攝)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的博士論文遭質疑涉抄襲,鄭正鈐14日表示,中華大學早在民國109年就已對此召開審議委員會,決議抄襲案不成立;譴責有心人士的刻意操弄,若再有人汙衊他的論文抄襲,將循司法途徑提告。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事件,讓各政治人物的學位論文頻受各界檢視。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13日在臉書發文,質疑鄭正鈐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15日將正式具名檢舉。

鄭正鈐1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時代力量在民國109年7月曾質疑他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教育部接獲檢舉後,即於當年7月31日發函中華大學要求進行調查。

鄭正鈐表示,中華大學依據「中華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抄襲處理要點」由教務處邀請3名校外委員、一名校內院外委員與一名被檢舉人學系/學位學程主管,共同組成學位著作抄襲審議委員會,於同年9月9日會議經討論及投票後決議論文抄襲案不成立。

鄭正鈐指出,或許他的論文寫得不夠好,但他的論文沒有抄襲。在此譴責有心人士的刻意操弄,並鄭重聲明,若再有人汙衊他論文抄襲,將循司法途徑提告,以正視聽,捍衛聲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