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成功營救9台人 黃明昭視察航警局打詐勤務

  • 時間:2022-08-15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成功營救9台人 黃明昭視察航警局打詐勤務
警政署長黃明昭15日前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視察航警局打詐勤務。(警政署提供)

警方14日晚間成功營救9位柬埔寨海外求職詐騙受害人,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天(15日)再赴桃園機場視察航警局宣導勤務,持續防範海外求職詐騙。

航警局自7月26日起在機場國門關懷國人出境宣導,目前已成功勸阻26名國人取消出境。警政署長黃明昭15日前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檢視宣導短片的播放及警示立牌的擺設,並視察防詐勤務執行情形。他除了感謝航警局辛勞之外,也要求同仁繼續努力。

警政署指出,政府已成立政院層級專案小組,除了加強預防、勸阻及究辦外,並加緊國際合作,結合國內外公、私部門報案資訊,配合駐外館處指導援救在境外遭困國人。

黃明昭強調,機場是國人出境的最後一道防線,期盼藉由航警局的攔查及持續的關懷宣導,增進國人對跨國詐騙手法的警覺,能多攔阻一人,就能挽救一個家庭。

警政署呼籲國人切勿輕信高薪誘惑不實廣告,前往海外從事電信詐騙或線上博弈等工作,否則一旦掉入陷阱,護照被扣、行動受限,不僅金錢損失,更可能遭囚禁施虐,淪為禁臠、任人宰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