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紀念光復節 尹錫悅籲克服對日歷史爭議

  • 時間:2022-08-15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紀念光復節 尹錫悅籲克服對日歷史爭議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15日出席南韓紀念光復節活動。(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今天(15日)表示,南韓必須克服與日本的歷史爭議,並實現與北韓的和平,這是南韓邁向提高東北亞地區穩定與安全的重要步驟。

在紀念1945年日本結束對朝鮮半島統治的光復節儀式中,尹錫悅說,東京已成為一個因應全球自由威脅的夥伴,並呼籲兩國克服可追溯至那段時期的爭議。

尹錫悅表示,當韓日基於共享的普世價值,朝向兩國關係的共同未來邁進時,當兩國的時代使命一致時,這將有助於雙方解決歷史問題。

這兩個美國盟友因為南韓指控日本在戰時強迫女性充當慰安婦、以及強迫勞動等問題而關係緊張。

5月才剛上任的尹錫悅,曾誓言要改善與日本的關係。他呼籲從兩國在經濟、安全、社會到文化交流等領域的大規模合作,來協助對國際和平與繁榮作出貢獻。

尹錫悅也重申承諾,表示一旦平壤停止發展核子計畫、並就消滅這類武器展開「真正且實質的」過程,將會對北韓提供廣泛的援助。他表示,南韓將執行大規模的糧食計畫,提供發電和電力輸送的援助,並針對國際貿易進行港口與機場的現代化。

此外,南韓也準備好協助擴大北韓的農場生產,使醫院和醫療設施現代化,並且採取措施以獲得國際投資和金融支援。

北韓將境內爆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歸咎於南韓,首爾已予以否認。

此外,就在非核化的談判陷入僵局之際,北韓也似乎正在準備自2017年以來的首度核試。

由於兩韓是以停火而非和平協定來結束1950至1953年的韓戰,因此南北韓在技術上來說仍處於交戰狀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