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團訪台  陸媒:共軍組織強力軍事反制行動

  • 時間:2022-08-15 11: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國會團訪台  陸媒:共軍組織強力軍事反制行動
由左起為美國聯邦眾議員魯文索(Alan Lowenthal, D-CA)、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 D-CA)、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聯邦眾議員貝耶(Don Beyer, D-VA)及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R-AS)。(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領參眾議員團訪台,陸媒引述中國軍隊人士稱,東部戰區可能在美參議員率團訪台期間,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強有力的軍事反制行動」。

海峽之聲廣播電台14日報導,據中國軍隊有關人士透露,針對美參議員率團「竄台」,東部戰區可能在其「竄台」期間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強有力的軍事反制行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至3日訪台後,馬基(Ed Markey)率領的參眾議員5人訪問團14日抵台,展期2天訪台行程。

馬基抵台後在推特(Twitter)指出,他率領跨黨派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是要重申美國對台支持,鼓勵台灣海峽的穩定及和平。

外交部指出,訪團15日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也計劃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馬基訪台12天前,裴洛西訪台引起中國強烈反應,共軍接連多天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北京當局也宣布制裁裴洛西和她的直系親屬,並取消或暫停中美8項有關軍事、氣候等領域的合作及會議,這讓馬基此行格外受到外媒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