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珊珊批夏立言訪中時機 陳時中:雙城論壇同樣不宜

  • 時間:2022-08-15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黃珊珊批夏立言訪中時機  陳時中:雙城論壇同樣不宜
綠藍白三陣營分別推出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參選台北市長。(合成圖)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提出預約公車座位政見引發議論,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今天(15日)受訪時表示,所有候選人都應深入了解專業,蔣萬安的公車政見應更清楚些,否則至今外界仍不清楚其真正意涵。對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夏立言此時訪中時機不宜,陳時中則回應,北市舉辦雙城論壇同樣時機不宜。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表示希望提供新的公眾運輸服務模式,包含多元票證,以及公車可事先上網預約座位、班次。蔣萬安並說明這是為幫助弱勢族群,並提高其使用意願,這項政見引發許多討論,對手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譏諷是「活在平行時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質疑不可行。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松山慈惠堂瑤池金母聖誕活動,被問到蔣萬安14日下午與藥師公會舉行「閉門座談會」,由於藥師公會長期被視為與綠營關係良好,此舉是否拔樁意味濃厚?陳時中在答覆時,表示不覺得是拔樁,他並再提蔣萬安的公車政見,認為蔣萬安應該要再深入了解。陳時中:『(原音)我想所有候選人對於專業的需求都需要去深入了解,我想委員如果願意開始來做一些相關的了解,這也是很好的事情,像他提出來的一些政策,可能可以更清楚一點,不會像公車的政策,到現在我們大家還沒有辦法弄清楚他真正的意涵是什麼。』

另外,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中國訪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4日受訪時,表示她支持以溝通取代對抗,但認為時機不宜,若是現在,就叫做「投降」,是不對的。陳時中也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他認為「罵得好」,但也質疑台北市政府在7月共機繞台期間仍不顧議會反對,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黃珊珊那時的態度又是如何?他也不認為那時的時機適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