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後淨土淪陷 馬紹爾群島COVID-19病例飆升

  • 時間:2022-08-15 12: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最後淨土淪陷 馬紹爾群島COVID-19病例飆升
Covid-19 病毒 (示意圖/Jeremy Bezanger/Unsplash)

法新社報導,南太平洋島國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已宣布一場公共衛生災難。快速傳播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在一周之內,已導致首都馬久羅(Majuro)超過十分之一以上居民確診。

自8月8日確認少數陽性社區病例以來,這個擁有2萬2,500人口的城市,確診人數已飆升至2,800例。

馬紹爾群島衛生部長尼丹瑟爾(Jack Niedenthal)今天(15日)表示,「我們正為馬久羅爆發疫情的最艱難部分做準備」。

由於嚴格的檢疫規定,馬紹爾群島曾是世界上沒有COVID-19病例的最後淨土。

尼丹瑟爾說,「讓所有其他國家走在我們面前的好處是,我們真正瞭解了這種病毒變異株如何傳播的流行病學:就像野火一樣」。

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在12日簽署了「衛生災難狀態」(State of Health Disaster),授權政府取得緊急資金。

到目前為止,馬紹爾群島全國大約4萬2,000人口中,約有3,000例確診病例。

尼丹瑟爾警告說,馬久羅的疫情將持續升高,因為週六至周日(13日至14日)的病例數量翻了一倍。

他說,「接受病毒檢測的人當中,約有75%是陽性的,這是一個非常高的比率」。

截至目前,馬紹爾群島的染疫死亡人數為3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