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議員馬基率團訪台 民進黨:感謝美國對台強勁支持

  • 時間:2022-08-15 14: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美議員馬基率團訪台 民進黨:感謝美國對台強勁支持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圖:謝佩芬臉書)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率團抵台訪問,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15日)表示,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後,不到兩週內美國國會再度組團來訪,民進黨表達誠摯歡迎,也希望藉此機會,感謝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中跨黨派對台灣的強勁支持。

謝佩芬表示,中國日前以裴洛西議長來台做藉口,實施實彈軍演,升高台海及區域緊張情勢,引起國際上眾聲譴責。值此之際,此一國會代表團來訪台灣,成員橫跨參、眾兩院兩黨,來自外交、軍事、歲計等重要委員會,是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也是台灣做為民主國家,與其他民主國家正常交流的展現。民進黨期待在台灣、美國與其他民主夥伴的一起努力下,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此次訪團由馬基主席率領, 謝佩芬說,馬基主席於1979年擔任眾議員時,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當選參議員後,即加入「參議院台灣連線」。在擔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以來,更積極推動友台議案,近日即提出「台灣安心法案」(Taiwan ASSURE Act)及「台灣學人法案」(Taiwan Fellowship Act)等。 因此,民進黨也想藉馬基主席率團來台之際,向這位長期以來支持台灣的好朋友,表達最深的感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