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遭制裁 菲律賓直昇機軍購案棄俄選美

  • 時間:2022-08-15 14: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憂遭制裁 菲律賓直昇機軍購案棄俄選美
美國生產能搬運重物的契努克式(Chinook) 運輸直昇機。圖為CH-47F型契努克式(Chinook) 運輸直昇機。(維基百科)

菲律賓駐華府大使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今天(15日)表示,在為避免遭到制裁而取消與俄羅斯的一筆127億披索(2.2735億美元)交易後,菲律賓正尋求向美國採購能搬運重物的契努克式(Chinook)運輸直昇機。

就在菲律賓前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結束6年任期的幾天前,馬尼拉當局因為擔心遭到美國祭出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關的制裁,在6月取消一筆採購16架俄羅斯Mi-17軍用運輸直昇機的交易。

羅慕德斯在一場視訊論壇告訴記者說,取消這項合約主要是因為烏克蘭戰爭,在預期將遭到來自美國和西方國家的制裁之際,顯然繼續這項合約並不符合菲律賓的利益。

莫斯科聲稱,俄國是在烏克蘭進行一場「特別軍事行動」。

羅慕德斯說,契努克式直昇機將取代菲律賓用來軍事行動和救災準備的既有硬體;他並補充說,與華府的協議可能將包括維護、服務與零件。

菲律賓正在尋求與俄羅斯協商,以取回對這批直昇機的3,800萬美元首付款,這批採購案原定於明年11月或合約簽署後的24個月開始交付。

菲律賓正處於一項為期5年、耗資3千億披索,將過時軍事硬體現代化的改造階段後期,其中包括二戰時期的軍艦、以及美國在越戰使用的直昇機。

除了軍事協議之後,菲律賓新任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也希望加強和美國的經濟交流,包括製造業,數位基礎設施和潔淨能源等領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