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議員率團到訪 中國對台周邊展開新一輪軍演

  • 時間:2022-08-15 15: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香港01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參議員率團到訪 中國對台周邊展開新一輪軍演
中國軍方15日發布聲明說,解放軍將在台灣周邊展開新一輪的軍事演習。(示意圖/翻攝自中共國防部官網)

在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ward J. Markey)率領訪問團,正在訪問台灣之際,中國軍方今天(15日)發布聲明說,解放軍將在台灣周邊展開新一輪的軍事演習。

聲明中說,這是對美國和台灣的「震懾」。

根據法新社和香港01的報導,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發表這份聲明說,「在8月15日,解放軍東部戰區在位於台灣周邊的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8月2日至3日訪台後,馬基率領的參眾議員5人訪問團在14日抵台,展開為期2天的訪台行程。

馬基於1979年擔任眾議員時,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當選參議員後,即加入「參議院台灣連線」。在擔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以來,更積極推動友台議案,近日即提出「台灣安心法案」(Taiwan ASSURE Act)及「台灣學人法案」(Taiwan Fellowship Act)等。

美國在台協會指出,這次訪問聚焦貿易、區域安全以及氣候變遷。

此外,紐約時報報導,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預計月底前有另一個國會代表團也將訪問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