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議員來訪中共又軍演 蘇貞昌:不容惡鄰說三道四

  • 時間:2022-08-15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美參議員來訪中共又軍演 蘇貞昌:不容惡鄰說三道四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全世界對台灣關心支持的國家、朋友,我方都熱烈歡迎,「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圖:行政院提供)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率團抵台訪問,中共又宣布在台灣週遭海空域實戰化演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5日)對此表示,美國和台灣有共同價值,全世界對台灣關心支持的國家、朋友,我方都熱烈歡迎,「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而對於侵害國家主權的各種作為,我國軍都會努力防衛國家,希望國人團結一致對外。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領參眾議員團14日及15日訪台,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則在官方微博發布,在台灣週遭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前往雲林出席國衛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興建工程動土典禮時受訪表示,誰要來台灣作客,誰是台灣的好朋友要來探訪,不能因為隔壁有個惡鄰居,就什麼都不敢做,也不敢讓訪客或朋友來訪。

蘇貞昌指出,台美有共同價值,對於台美互動不容中國說三道四,我國軍也一定會保衛國家主權。蘇貞昌說:『(原音)美國和台灣是有共同價值的,非常互動往來的國家,我們對於全世界對台灣關心支持的國家、朋友都熱烈歡迎,我們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對於侵害我國家主權的各種作為,國軍都會努力防衛國家,也希望國人同胞大家團結一致對外。』

蘇貞昌也暗批在中共圍台軍演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訪問,他表示,對於不當、對我國有威脅等等的國家或者作為,都應該予以同聲譴責,不要在這種時候還跑去該國做交易,必為國人所唾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