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入境「3+4」再放寬 王必勝:2週後上調入境總量

  • 時間:2022-08-15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入境「3+4」再放寬 王必勝:2週後上調入境總量
9/1起,放寬入境檢疫「3+4」後4天可返家1人1室。(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15日)宣布,自9月1日起,入境檢疫維持「3+4」措施,但後4天由原本的「1人1戶」放寬為可返家「1人1室」,待實施2週後,再根據防疫旅館空房數量,決定入境總量管制上調額度。

現行入境檢疫「3+4」措施為前3天居家檢疫、後4天自主防疫,檢疫處所須1人1戶或入住防疫旅館,以在同一檢疫地點完成3天居家檢疫與4天自主防疫為原則。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15日宣布,入境檢疫維持「3+4」措施,但自9月1日起放寬「3+4」後4天自主防疫期間可返家1人1室,1人1室以單獨房間含獨立衛浴設備為原則,不可入住一般旅館,後4天自主防疫地點異動無須向地方政府申請。

邊境檢疫再鬆綁,對於何時會提高入境總量管制,王必勝說,等「3+4」新制實施2週後,再決定入境總量上調額度。他說:『(原音)入境後4天可以1人1室,預計對於防疫旅館的使用應該需求會下降,也就是說我們的防疫旅館空間可以再釋放出來,我們預計是實施大概2週之後,我們再來看實際上防疫旅館使用的量,再來決定我們再把每週入境的上限4萬人可以增加到什麼程度。』

指揮中心15日公布國內上週新增33例BA.5個案,媒體詢問,此時放寬入境檢疫「3+4」後4天可返家1人1室,是否會增加家人染疫風險。王必勝表示,當然會增加風險,因此呼籲所有返國檢疫者在1人1室的規定下,自主遵守防疫規則,不要與家人接觸、共餐,避免傳染給家人;若違反居家檢疫、自主防疫期間相關規定,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3+4」後4天自主防疫期間應遵守事項。(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