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柬埔寨詐騙 蘇貞昌指示:救危、詳查、追究

  • 時間:2022-08-15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防柬埔寨詐騙 蘇貞昌指示:救危、詳查、追究
針對柬埔寨詐騙橫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左3)15日在雲林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政府已發動跨部會機制在機場攔阻,並積極查辦不法集團。(行政院提供)(圖:中央社)

台灣人遭誘騙至柬埔寨從事非法工作的案例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5日)表示,政府已發動跨部會機制在機場攔阻,並積極查辦不法集團,警政署在「一救危、二詳查、三追究」的原則下,查訪海外4千位國人,發現有120位有問題,將進一步追蹤,避免國人同胞淪為受害者。

近來民眾受誘騙赴柬埔寨、緬甸等國打工失蹤、被囚、受虐的案件頻傳,引發關注。立委呼籲行政院成立跨部會專責小組救援,並建立完整機制協助受害者。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前往雲林出席「國衛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受訪時表示,詐騙集團對於比較沒有警覺心、閱歷比較不足的國人同胞騙到海外去,從事不當工作,甚至淪為奴工,非常可惡,政府已經發動跨部會機制因應,目前有在機場成功攔截勸阻、救回來的人,同時也積極查辦不法集團,其中已經有多名嫌犯經法院准予羈押。

蘇貞昌強調,政府秉持「一救危、二詳查、三追究」的原則,一方面營救所有可能淪為被害人的國人同胞,另一方面也會追捕犯罪集團。蘇貞昌說:『(原音)警政署非常努力,在羅秉成政委督導下,他們已經訪查全國有4千多位在海外相關國家,有這樣情形的國人同胞,其中有120位比較有問題,這些人也會進一步來訪查、追蹤,我們就是「一救危、二詳查、三追究」。』

另外,民進黨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風波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及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也遭質疑論文抄襲,政治人物的論文是否應一起清查?蘇貞昌說,論文是不是自己寫的,自己說清楚;論文有沒有問題,由相關的機制查清楚。至於有關各界對於論文的質疑,他認為應該都有一個嚴謹的制度、機制說明清楚,才是負責任的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