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預約公車惹議 陳時中指應更專業 蔣萬安:傾聽改進

  • 時間:2022-08-15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預約公車惹議 陳時中指應更專業 蔣萬安:傾聽改進
蔣萬安表示,他歡迎不同意見並據此改進,讓政策更周延。(資料照/劉品希 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提出預約公車座位政見遭到質疑,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今天(15日)表示,候選人應了解專業,蔣萬安的這項政見要更清楚些,否則不清楚其意涵。蔣萬安下午受訪時對此表示,政策需要創新,若因有負面影響便拋棄改變的勇氣,將停滯不前,他歡迎不同意見並據此改進,讓政策更周延。

蔣萬安日前表示希望提供新的公眾運輸服務模式,包括可事先上網預約公車座位,引發許多討論與質疑。陳時中上午受訪時便表示,所有候選人對於專業的需求都應深入了解,若蔣萬安提出的一些政策可以更清楚些,就不會像公車政策,外界至今還搞不清楚其真正意涵。

蔣萬安下午受訪時被問到對陳時中這段話的看法。蔣萬安表示,他的這項政策很清楚,就是希望針對弱勢族群,包括身障者、孕婦、行動不便的長輩等有特別需求的人,在限定的座位、特定的路線提供服務,並非全線普行。他歡迎各界提出不同看法,也會改進,讓政策更周延。蔣萬安:『(原音)一個政策的推出都需要創新,如果說因為有負面的影響而拋棄了改變的勇氣,那我想很多政策只會停滯不前。所以我想今天我們很希望也歡迎大家提出各種意見、不同的看法,我們就是希望大家一起討論、溝通、協調,我們面對問題,就是用謙卑的心來傾聽,正視外界的批評,趕快改進。』

對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此刻赴中國訪問時機不宜,叫做「投降」,是不對的。蔣萬安則表示不需刻意曲解民間協助台商及台生的心意。他並指出,台北市政府也一直舉辦和上海的雙城論壇,就是希望能讓兩岸間維持一定的交流與對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