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損害經濟 菲政府:數百萬菲人陷入貧困

  • 時間:2022-08-15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疫情損害經濟 菲政府:數百萬菲人陷入貧困
菲律賓國家經濟發展局(NEDA)局長巴里薩坎(Arsenio Balisacan)。(圖/Philippine Competition Commission官網)

菲律賓統計局(Philippine Statistics Authority, PSA)今天(15日)發布數據指出,在2018到2021年間,菲律賓有大約230萬人陷入貧困,其中大多是因為疫情大流行造成的經濟下行。

統計局指出,在2021年,生活於貧困中的菲律賓人上升到將近2千萬人,佔菲律賓人口的比重從2018年的16.7%增加到18.1%,超過菲律賓政府的設定的15.5%至17.5%之間的目標。

根據菲律賓國家經濟發展局(NEDA)局長巴里薩坎(Arsenio Balisacan)指出,6月底才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已經設定目標,要在他的6年任期於2028年結束之前,將貧窮人口所佔的比例減少到9%。

巴里薩坎表示,菲律賓政府的策略將聚焦在經濟的全面重新開放,對人力資本及社會保護的投資,以及將生產部門轉型,以產出更多優質的工作和具競爭力的產品。

巴里薩坎表示,「我們可以在中期將貧困發生率減少5個百分點,並在2028年以前再減少4個百分點。」

菲律賓統計局每3年公布一次這些統計數據。

根據統計局的定義,凡是人均所得不足以滿足基本糧食和非糧食的需求者,就是貧窮。

巴里薩坎表示,在疫情大流行之前的2018年,菲律賓已經達成目標,讓600萬菲律賓人擺脫貧困,比設定的2022年提前4年達標。

然而,巴里薩坎也指出,在2020年實施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限制,以及貧困家庭受限,難以取得固定與具生產力工作的陳年問題,使得許多菲律賓人的生活重新陷入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