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人權高專訪孟加拉 會見維權人士

  • 時間:2022-08-15 19: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聯合國人權高專訪孟加拉 會見維權人士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15日在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會見了維權人士。(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孟加拉維權人士今天(15日)表示,他們向來訪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簡要報告了該國嚴重侵犯人權的境況,包括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執政下的法外處決和失踪事件。

巴舍萊是首位訪問孟加拉的聯合國人權高專,她還將訪問收容數十萬洛興雅難民的難民營。洛興雅難民是在2017年緬甸軍方的暴力鎮壓下逃至孟加拉。

巴舍萊今天在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會見了維權人士。

據稱在2013年被惡名昭彰的「孟加拉警察快速反應營」(RAB) 綁架,迄今下落不明的一名反對派官員的姊妹圖莉(Sanjida Islam Tulee)描述,「我們會說(孟加拉)現在是一個警察國家,而不是一個人民的國家。」

她告訴法新社,「我們估算,有超過600人成為國家機構強迫失踪的受害者。」

去年12 月,美國對嚴重侵犯人權的「孟加拉警察快速反應營」,以及包括國家警察局長在內的7名高級安全官員實施制裁。

活動人士說,自從那以後,情況有所改善,法外處決和失踪幾乎停止。

孟加拉政府否認有關失踪和法外處決的指控,一位部長表示,其中部分的失踪者事實上已逃離孟加拉。

活動人士並對孟加拉於2018年頒布的數位安全法表示強烈擔憂,國際權利組織稱,這些法律已被用來壓制異議、限制言論自由和針對記者。

巴舍萊特14日會見了3位部長。

孟加拉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告訴巴舍萊,孟加拉如何遭受恐怖主義和暴力侵害,媒體是自由的,並且在審查數位安全法方面取得了進展。

孟加拉還尋求巴舍萊協助將洛興雅難民遣返回緬甸。

巴舍萊的辦公室沒有發表評論。

70歲、曾任智利總統的巴舍萊將於本月底卸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一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