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戰開打時 沙國親王5億美元押寶俄羅斯

  • 時間:2022-08-15 21: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烏克蘭戰開打時 沙國親王5億美元押寶俄羅斯
沙烏地阿拉伯阿瓦里德親王(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 (圖:阿瓦里德親王臉書)

路透社今天(15日)報導,根據監管機構的文件顯示,沙烏地阿拉伯億萬富豪阿瓦里德親王(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控制的投資公司「王國控股」(Kingdom Holding Co.),在今年2月到3月間,偷偷地對3家俄羅斯大型能源公司投資超過5億美元。

報導指出,王國控股透過對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以及路克石油公司(Lukoil)的投資,可能在尋求被低估的資產;然而,這項行動出現在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許多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能源公司及其主管實施制裁之際。

截至目前,沙烏地阿拉伯及其他波斯灣國家都在努力維持他們的一貫說法,對烏克蘭戰爭保持中立的立場,令尋求孤立俄羅斯的西方官員感到挫折。

王國控股在2月以海外存託憑證(GDR,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的方式,投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和俄羅斯石油,投資額分別為13億7千萬里亞爾(3億6,500萬美元)和1億9,600萬里亞爾(5,200萬美元)。

監管文件也顯示,王國控股也在2到3月間,對路克石油的美國存託憑證(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ADR)投資4億1千萬里亞爾(1億零900萬美元)。

文件中沒有就這些特別投資提供理由。

王國控股先前並未透露其投資的細節。這家公司的股份中,沙烏地阿拉伯的主權財富基金持有16.9%,而這個主權基金則是由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掌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