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各地午後留意強降雨 東南部整天有局部雨

  • 時間:2022-08-16 0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各地午後留意強降雨 東南部整天有局部雨
各地午後留意強降雨 東南部整天有局部雨。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6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部分地區下雨的時間會比較晚,而在中南部則容易有局部大雨,尤其嘉義以南的降雨會最為全面,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提防短延時強降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至於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由於南方水氣隨著東南風移入的關係,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而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天氣持續炎熱,各地高溫約攝氏32至35度,東半部仍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尤其花蓮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會,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今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南風,全台高溫炎熱,擴散條件佳,惟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稍易累積污染物;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