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需要部署薩德系統嗎?阿米塔吉這樣分析

  • 時間:2022-08-16 09:09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灣需要部署薩德系統嗎?阿米塔吉這樣分析
「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 (圖: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網)

兩岸緊張局勢升高,台灣有需要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加強自我防衛嗎?

升級愛國者系統   更符台防空需求

針對這個問題,曾多次處理台海局勢的美國國務院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說:「我是完全支持的態度。但我也要說,薩德並不像台灣現有的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那樣,機動性比較強。最近,美國才公佈已經完成了與台灣簽署愛國者(地對空飛彈)系統升級的一項協議,幫助台灣現有的愛國者系統現代化」。

他表示,有鑑於中國一連串從海、空軍力威懾台灣的情況,美國想盡辦法要協助(台灣的)空中防禦能力,這相當合理,至少能震懾中國試圖訛詐威脅或是攻擊台灣的能力。

美應加速提供軍備 強化對台支持

阿米塔吉又表示,現在拜登政府如果能加倍努力,迅速提供台灣有意義的防禦軍備,那就更好了。「我指的是移動性高、防空的、以及(海上)水雷等類似性質的設備。美國可以同時展現實質與象徵意義兼具的作法,向台灣人民證明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認真的」。

阿米塔吉指出,台灣和美國也還有許多工作要做,包括美國在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及發展「不對稱戰力」上。另一方面,台灣要建立全民備戰的認知,包括在華府的台灣軍人,都應要能穿着軍服與美國交流,這也是一種環境上的潛移默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