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川限電 林伯豐:台商生產勢必受影響

  • 時間:2022-08-16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四川限電 林伯豐:台商生產勢必受影響
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前中)受訪 。(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國各地近日持續高溫,造成用電量大增,引起供電緊張,四川省日前宣布,為確保電網安全,勒令企業生產全停,從15日到20日期間放「高溫假」、「讓電於民」。對此,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16日)指出,一般台商多會配合,生產勢必會受到影響,例如調控用電時間,還有優先生產高利潤、市場需求大的產品,管制庫存較多、市場需求低、利潤低的產品生產排程,另一方面,在必要時也可能搭配自有發電進行生產,但這不是正常手段,希望這6天高溫假能趕緊度過,不要延長。

林伯豐表示,以自身企業台玻來說,在四川有玻璃以及玻璃纖維廠,若停電會對設備造成重大危害,不過,台玻在當地主要生產所使用的能源是天然氣、燃煤發電,受當地政府重視另有安排,影響雖有但不會很高。

經濟部則是在15日晚間指出,台商在當地主要業務是以筆電組裝為主,目前主要廠商多以各項配套措施因應,暫時不影響整體營運及出貨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