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曾在台求學 宏國新任大使布羅德:我的心一直在這

  • 時間:2022-08-16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曾在台求學 宏國新任大使布羅德:我的心一直在這
總統蔡英文(前右2)16日上午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前右1)等陪同,在總統府接受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左)呈遞到任國書。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接受宏都拉斯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呈遞到任國書。由於布羅德曾是台灣獎學金生,總統表示,布羅德就是兩國教育交流的最佳見證人,且知台又挺台,相信一定能為雙邊關係創造新局。布羅德在致詞時也特地說了一段中文,表示他是兩國友誼及休戚與共的成果,他重新踏上台灣這片土地,也彷彿回到家。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受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呈遞到任國書。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宏都拉斯和台灣都是熱愛民主自由的盟邦,她要特別謝謝宏國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持續為台灣在國際上發聲。她並強調,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民主陣營夥伴更要攜手共進、相互扶持,加強各領域的合作交流。

由於布羅德曾任宏都拉斯駐台灣大使館文化專員,也是台灣獎學金生,畢業於政治大學,總統相信布羅德擔任駐台大使,將可為雙邊關係開創新局。總統:『(原音)我們在教育文化領域也激盪出許多火花,而布羅德大使就是我們台宏兩國教育交流最佳的見證人。布羅德大使知台又挺台,年輕有活力,我們相信一定能為台宏雙邊關係創造新局,也能為我們雙方的人民創造更多的福祉。』

布羅德在致詞時也特別以中文說明自己對台灣的感情。布羅德:『(原音)台灣是我人生命運中重要的一部分,曾經是我住了5年的家,雖然我10年前離開了,但當我重新踏入這片土地時,我感覺彷彿我未曾離開過,我覺得我回家了,原來我的心一直都在這裡。』

布羅德也以中文表示自己就是兩國友誼與休戚與共的成果,台灣敞開大門,不吝分享教育在國際發展中的重要性,他也親眼見證台灣的奇蹟、活耀的經濟成長、強大的工業化及謹慎的規劃發展策略。他表示,這些都是宏都拉斯效法的榜樣,他也希望宏都拉斯的發展能達到如此成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