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軍演又來了 外交部斥:荒唐野蠻

  • 時間:2022-08-16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中國軍演又來了  外交部斥:荒唐野蠻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等國會議員日前來台訪問,中國宣布在我周遭海空域進行軍事演習,外交部今天(16日)對此回應指出,接待來訪的國外國會議員,是民主國家之間正常交流的常態性活動,中國以此為理由發動危險的軍事挑釁行為,純屬荒唐且野蠻,也進一步破壞區域穩定,干擾印太地區的重要航線與商業活動;外交部除表示嚴厲譴責,也籲請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國。

外交部指出,中國單方面製造一系列危機,再次印證北京當局就是破壞台海現狀及國際秩序的一方。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這是毫無正當性且不負責任的行為,外交部嚴厲譴責中方的軍事挑釁行為、不斷製造危機,我方也嚴正告誡中國,要立刻停止升高區域的緊張情勢,同時我方也籲請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國非理性的軍事躁進行為,這不但破壞了台灣海峽的現狀,更對於區域安全構成嚴峻挑戰,』

外交部重申,兩岸互不隸屬是長年的客觀事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這也是國際社會公認的真相,台灣人民樂願與全世界交朋友,也一向歡迎國際友人造訪台灣,其他國家無權置喙。

外交部表示,美國國會議員訪台是行之多年的慣例,今年至今已有8位美國聯邦參議員、11位聯邦眾議員,去年也有3位參議員、11位眾議員來訪,外交部的立場是竭誠歡迎美國國會議員及各界友人未來持續訪問台灣、支持台灣,與我方深化合作交流;至於後續的美國訪團相關資訊,外交部會在有具體結果後適時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