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柬埔寨詐騙 人力銀行關閉高風險徵才資訊

  • 時間:2022-08-16 11: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防柬埔寨詐騙   人力銀行關閉高風險徵才資訊
為防範求職詐騙案,人力銀行業者決定關閉高風險徵才資訊,還將持續盤點可疑職缺。圖為104人力銀行求職網。(翻攝官網)

近期柬埔寨求職詐騙案頻傳,人力銀行業者今天(16日)說明,已關閉37家位於海外高風險國家的企業徵才需求、179個職務,也不接受海外高風險地區企業來台刊登職缺,後續也將持續盤點可疑職缺。

近期部分民眾因求職等因素,遭騙至柬埔寨等地,發生被囚虐等事件。104人力銀行今天說明,繼2日率先針對海外高風險地區職缺強制下架後,16日再主動公布5項後續作為。

人力銀行表示,截至15日,已關閉海外高風險國家,如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共計37家企業的徵才需求;針對在台灣設立公司,但工作地點位於高風險國家的徵才企業,也已主動聯繫,除上市櫃公司且有提出投審證明者仍可刊登之外,現已關閉179個職務。

業者列出的海外高風險求職的國家或地區,包括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菲律賓、泰國、緬甸、寮國、烏干達、肯亞、土耳其等。

業者指出,民眾若發現可疑職缺,可直接在職缺頁面提出檢舉。目前仍有可疑陷阱職缺在社群、通訊軟體散佈,民眾對於薪資過於花俏、高薪或強調快速致富等優渥條件,都須提高警覺。

人力銀行強調,將持續與警政單位密切合作,民眾出國工作時,應謹記「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如遇求職陷阱,也應向台灣駐外使領館請求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