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品牌金舶獎得主 總統:為台灣帶來進步力量

  • 時間:2022-08-16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品牌金舶獎得主 總統:為台灣帶來進步力量
總統蔡英文(前右)1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4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向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前左2)等人拱手致意。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上午接見「第四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對於今年新增「海外僑台商組」,總統希望藉此吸引海外僑台商回台,為台灣的經濟注入新的活力。她也強調,面對後疫情時代振興經濟及淨零碳排等種種挑戰,政府會持續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助台灣企業掌握商機。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去年她曾與第三屆得獎者見面,每家得獎企業的特色都令人印象深刻,今年的得主都是企業界的佼佼者,特別在永續、創新上有不凡的成就。這種精進專業、用心創新的精神,為台灣帶來進步的力量。

總統特別提到近來中央與地方政府大力合作推廣國產石斑魚,而今年的得獎者之一中華海洋生技公司就是致力於石斑魚的綠色養殖,設計出免換水室內循環系統,在陸上養殖東星斑,不僅減少捕撈、降低海洋的汙染,還能節省用水,在發展產業的同時也促進環境永續發展。饗樂餐飲Q Burger則將數位科技導入餐飲業,透過科技雲端系統快速掌握原物料庫存及銷售狀況,不僅提升經營效率,也帶動台灣餐飲科技的發展。

總統也指出,今年的品牌金舶獎特別新增「海外僑台商組」,希望吸引海外僑台商企業回到台灣,為台灣的經濟市場注入新的活力。像是加拿大的米鉻科技資訊公司負責人江許山便曾說身為嘉義人,希望能投資嘉義,活絡地方經濟。總統還特地向江許山介紹嘉義現在很不一樣,已成為無人機國家隊的產業聚落。

總統感謝台商企業在海外努力打拚,加深台灣與各國的連結,也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產業實力,並表示台灣會在國際經貿多元布局,讓台灣的企業能掌握商機,持續穩健發展。總統:『(原音)我知道各位得獎企業代表都非常關心台灣的發展,在後疫情的時代,台灣面對振興經濟以及國際淨零碳排要求等等的挑戰,我們會持續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來促進產業轉型升級,也會努力邁向淨零轉型的目標。』

品牌金舶獎是為促進台灣三創十兆創新創業服務產業輸出國際,選出亞洲優質服務業品牌,協助民間企業尋找國際出路。今年除延續原本的「ESG組」、「國際授權代理輸出組」、「服務創新組」,另新增「海外僑台商組」,共有31家企業獲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