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著眼北韓、中國威脅 美日韓舉行飛彈防禦聯合演習

  • 時間:2022-08-16 12: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著眼北韓、中國威脅 美日韓舉行飛彈防禦聯合演習
著眼北韓、中國威脅,美日韓重啟飛彈防禦演習。 (示意圖)

美國國防部今天(16日)表示,美國、南韓和日本上週在夏威夷海岸參與了一場彈道飛彈防禦演習,恢復了3國針對北韓和中國的聯合軍演。

這是美日韓自2017年以來首次舉行這樣的演習,在此之前,首爾和東京的關係因為歷史爭端,而在2019年陷入多年來的低點。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已宣示將促進與日本之間的關係,並深化與美國的聯盟以更佳嚇阻北韓,包括擴大或重啟聯合軍演。

美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8月8日至14日名為「太平洋龍」(Pacific Dragon)的多國演習期間,進行了飛彈警告、彈道飛彈搜尋和追蹤演練,展現這3個國家承諾要因應北韓所構成的挑戰,保護共同的安全,並強化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這份聲明指出,參與國根據三方資訊共享協議,分享了戰術數據連結資訊。

美國領導的聯合飛彈防禦措施,一直是中國的痛處。針對南韓2016年決定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又稱薩德反飛彈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 THAAD)後,中國隨即在經濟上報復南韓。

北京表示,薩德的雷達系統可以滲透中國領土,並呼籲尹錫悅履行他的前任所做出的保證,也就是不會擴大部署薩德系統,不會參與美國領導的全球飛彈防禦,也不會建立一個包括日本在內的三方軍事聯盟。

尹錫悅已表示,這些保證並非正式協議,首爾不會受此約束。

南韓國防部今天(16日)也證實,其軍隊將在8月22日至9月1日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期間,恢復已長期暫停的實地演練。

美國與南韓近幾年縮小了聯合軍演的規模,因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及希望降低與北韓之間的緊張。北韓則指控這些演習是為入侵北韓的預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