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議員將繼續訪台! 美國務院說話了

  • 時間:2022-08-16 14:01
  • 新聞引據:、美國國務院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美國會議員將繼續訪台! 美國務院說話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 (資料照片/ 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5日表示,美國國會代表團未來將繼續訪問台灣。

根據國務院官網公布的記者會文字紀錄,普萊斯指出,美國國會議員、美國國會代表團數十年來一直訪問台灣,未來將會繼續這樣做;單單在今年,大約10 團或者更多的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過台灣,國會議員訪台完全符合美國長期的一個中國政策。

普萊斯直指,北京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最近訪台是「反應過度」,而美國對中國挑釁的反應則是適度、負責任的,「我們明確表示,我們無意升高緊張情勢,也沒有發生危機的理由」。

另外,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主席馬基(Ed Markey)14到15日率團訪台,共軍15日隨即宣布在台灣周邊進行實戰化演練。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預計8月底前有另一個國會代表團將訪問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