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9月可出口300萬噸穀物 援非糧食已離港

  • 時間:2022-08-16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9月可出口300萬噸穀物 援非糧食已離港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副部長瓦斯科夫表示,9月份可從黑海的港口出口300萬噸穀物。(圖擷自YouTube)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副部長瓦斯科夫(Yuriy Vaskov)今天(16日)表示,烏克蘭9月份可以從該國位於黑海的港口出口300萬噸穀物,未來可望每個月出口400萬噸穀物。

瓦斯科夫說,烏克蘭已收到運輸穀物船提出的申請,未來2週將有30艘船隻前往烏克蘭的黑海港口運出糧食。

此外,土耳其國防部今天稍早表示,根據聯合國斡旋、俄羅斯和烏克蘭於上個月達成的穀物出口協議,再有5艘載著玉米和小麥的船隻離開烏克蘭港口抵達土耳其的檢查中心,其中3艘來自切爾諾莫斯克港(Chornomorsk),2艘來自皮夫登尼港(Pivdennyi)。

土耳其國防部並且表示,由俄國、土耳其、烏克蘭和聯合國在伊斯坦堡設立的聯合協調中心,將於今天對另外4艘開往烏克蘭的運糧船進行檢查。

另外,根據金融資訊供應商路孚特(Refinitiv)的Eikon平台顯示,今天離開烏克蘭港口的其中一艘運糧船是聯合國承租的MV英勇指揮官號(MV Brave Commander),搭載了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從烏克蘭運往非洲的第一批人道援助糧食。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也表示,MV英勇指揮官號已載滿糧食出發前往非洲,以援助非洲國家面臨的糧荒問題。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載有2萬3,000噸小麥的MV英勇指揮官號,已從黑海港口皮夫登尼出發,將駛往吉布地(Djibouti)港,接著再將糧食「運往衣索比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